English

鼓舞·力量·信心

——告读者
2000-09-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从8月28日起推出连续报道《伸出援助之手》,到今天告一段落。这期间,编辑部接到许多读者的电话和来信,大家对曹氏兄弟以及其他一些考上大学而又上不起大学的特困生,表现了极大的关心和同情,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有的地方拨专款设立资助特困生基金;不少企业家慷慨解囊;一些普普通通的人也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江苏省无锡市一位小学生将平时节省下来的1000多元钱寄到本报,表达了对特困生的浓浓情意。

现在,我们欣慰地告诉大家,由于有党和政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由于有金融部门面向特困生的无担保贷款,由于有社会各界的热情援助,曹氏两兄弟终于圆了大学梦,与他们相类似的其他一些特困生也跨入了大学校门。这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又一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又一充分展示,也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中为群众办的一件实事。

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全社会都向特困生伸出援助之手,不仅使曹氏兄弟等特困生备感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也给了他们以极大的鼓舞、力量和信心。事实再次说明,在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的进程中,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正在成为全党、全社会的自觉行动,教育的崇高,人才的宝贵,正是中华民族伟大振兴的希望之所在。在这里,我们真诚希望每一位特困生都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立自强,奋发向上,努力成为对祖国、对人民的有用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